第A9版:身 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7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音喇叭劝阻只当耳边风

年年有溺亡,水库游泳请三思

  本报讯(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徐建东 高炜)“年年都会发生溺亡事件,但是总有游泳者不听劝阻下水。”昨天下午,溪下水库巡查人员发现坝前水质取样点附近有三个人正在游泳,上前制止,嬉水者却一直不肯听从,在水里待了半个多小时,游够了才离去。

  溪下水库位于横街镇溪下村,工作人员对记者说:“现在还少一点,如果到了周末,人会更多。”记者在采访中看到,管理方在醒目的位置设置了禁止游泳的警示牌,但是依然挡不住前来嬉水的人的脚步。

  市原水集团下属八大水库,承担着我市原水的供应,严禁游泳,但大部分水库都为如何制止游泳者而大伤脑筋。

  三溪浦水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阻止泳客到水库里游泳,他们想了不少办法。“每天上下午都去巡查,但总有对着‘饮用水源、禁止游泳’警示牌视若无睹的,高音喇叭劝阻也不听。”

  “水库特别是水源地水库是不允许游泳的。”昨天下午,市水利局水政支队的工作人员说,很多看上去静谧的水库,实则非常凶险。水温差异较大,加上没有专业救生人员和安全设施,极易发生溺水事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