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财 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9月06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3D“童画村”引来城里客

还需有更多的基础设施跟上,才能创造经济效益

  奉化尚田镇王家岭村的一幅3D壁画。

  □记者 鲁威

  通讯员 裴庚益 文/摄

  

  “象山现宁波首个童画村”“宁海梅山村里的墙上画满大型3D童画”……今年初以来,网上流传的这些吸引人眼球的字眼,将原本默默无名的山间小村落推到了市民眼前。

  今年以来,有市民拖家带口前往拍照留念,更有驴友将这些“童画村”纳入新线路组团前往。

  3D画装靓新农村

  近日,记者来到奉化市尚田镇王家岭村。一进村,首先看到的便是一幅儿童骑着自行车的3D画。进村后,探头探脑的长颈鹿、呆萌的大象、可爱的小黄人等在网上广泛流传的童话人物一一映入眼帘。颜色艳丽,格外引人注目,

  记者数了下,村子里目前已经画上卡通画的墙壁约有十来面,另外有一面墙壁前搭满了脚手架,一幅色彩丰富的彩色画正画了一半。

  记者到访当天正值周末,村子里可以看到三三两两的游客或贴着壁画在摆拍,或忙着探寻村子里古色古香的历史文化遗迹。

  多地打造3D“童画村”

  在乡村墙上做3D画,在浙江并不鲜见。前年起,金华、长兴、安吉、温州、台州等地乡村纷纷建起3D墙画。在宁波,早在王家岭村之前,宁海胡陈梅山村、象山茅洋乡行者岭脚村已开始探索在乡村做3D壁画。

  “周末会有100多名家长、孩子来‘童画世界’体验童趣和乡野雅趣。”行者岭脚村村民告诉记者。

  目前,村里已推出“农家乐”,游客欣赏完3D画后,能尝到地道的象山土菜。在打造3D画的同时,行者岭脚村建了占地5亩的“开心农场”,并配套相关基础设施。游客除了可以欣赏3D画,还可以体验各类农事活动。

  象山、宁海“童画村”项目正式启动以来,虽然吸引了不少游客,但是由于村子里商铺、饭店、民宿等可吸引游客消费的项目并不多,因此目前能给这些村带来明显的经济收益非常有限。

  此外,也有村民担心,节假日期间,一旦人流量多时,环境、停车方面等问题有待解决。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