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焦 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11月12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多所高校学生变身“店小二”鏖战“双11”

30小时“客服业绩”将成期末成绩

  本报讯(记者 李臻 通讯员 李封 姚明敏 刘沪波 王国海) 昨日,大家都在“买买买”的时候,我市多所高校的数千名大学生却变身“店小二”参加了这场鏖战,而且他们的客服业绩或将被列入电子商务课程的期末成绩,或被列入实习成绩。

  记者了解到,浙江纺织服装学院、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宁波工程学院、宁大科技学院等多所高校,都把“双11”实训作为教学计划一部分,让电商、国际贸易、物流专业的相关专业学生通过校企合作的形式积极参与其中。

  昨天,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14级工商管理等专业的100名修读电子商务课程的学生,化身“客服”,在合作企业的电商平台与线上的顾客互动。“双11”开售1小时08分,杉杉服饰销量突破千万元,其中科技学院学生承担了该企业客服工作量的83%。

  据悉,这些学生从10日下午3点到12日凌晨2点,共同负责完成杉杉集团在天猫和京东平台上的“双11”促销活动的客服工作。这30个小时的客服业绩,将成为他们修读的“电子商务”课程期末考核的一个重要环节。

  这场考试想要拿高分并不轻松。该院负责教学的赵群老师介绍说:“此次与杉杉集团的校企合作为课程合作。企业和校方共同制定了电子商务课程的教学目标和内容,总共2.5个学分,实践环节占到了2个学分之多,是14级工商管理专业的必修课。除了‘双11’客服工作,学生的实践训练从9日就开始了,将持续到30日,各个环节由企业和校方的跟班教师实施指导和考核。”

  在太平鸟、方太等校企合作基地,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的近千名学生页参与到企业的产品促销、客户咨询、售后服务等工作中。

  大三学生姜於锋表示,他已是第三年参加合作企业的“双11”大战,鼠标摁得手指都疼,“因为我自己也开淘宝店,这种奋战‘双11’的实战经验也很宝贵。”

  “学校将‘双11’实训列入了教学计划,学生经历这种体验式、分众式和实战式的课程实践后,可到企业基地进行顶岗实习,并成为企业员工。这种无缝对接的培养模式,有利于培育电子商务俏销人才。”该校商学院负责人张芝萍老师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