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3月2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五届宁波市道德模范评选启动

    本报讯(记者 房伟)  今年是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年,也是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第五届浙江省道德模范评选年。记者昨日从市文明办获悉,为集中展示我市公民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挖掘宣传先进典型,第五届宁波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日前正式启动。本次评选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主办。

    本次评选活动注重突出群众主体地位,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结合“身边好人”“最美人物”评选活动,把群众认同的“平民英雄”推举上来,并注重时代性,结合我市建设国际港口名城、打造东方文明之都等战略任务,推荐勇立潮头、勤于创新的“实干家”。

    本次道德模范评选的基本标准是: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身体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日常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中品德高尚、事迹突出、群众公认。

    本届道德模范将在“中国好人榜”好人、“宁波好人”“最美宁波人”和其他各类道德建设先进人物中推荐评选,并分设“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和“孝老爱亲模范”5类。

    道德模范和提名奖原则上各表彰10名,其中每类各表彰2名,每人只参加一个奖项的评选,已获宁波市级以上道德模范称号的不再参加此次评选活动。各区县(市)的推荐名额为每类人选1~2名,五类推荐人选总数不超过5名。市直机关工委推荐总名额不超过10名,类型不限。

    即日起,广大群众与单位、市直及部省驻甬单位等可分别向各区县(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等推荐参评人选。广大群众也可以向评选活动组委会推荐人选。

    经过审查筛选、公示投票等一系列程序,我市将在5月表彰第五届宁波市道德模范,并开展宣传。同时,第五届宁波市道德模范及提名奖将作为第五届浙江省道德模范候选人推荐上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