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3月2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发也有“世界杯”

甬江职高学生首进国家队

国家集训队选手在世界技能大赛“模拟赛”中。通讯员 蔡志浩 摄

    本报讯(记者 徐叶 通讯员 蒋磊) 换个发型换个心情,“洗剪吹”和老百姓的生活无比贴近。不过很少有人知道,这项技能也有“世界杯”。

    昨日,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美发项目)国家队选手技能展示活动在甬江职高翠柏校区举行,甬江职高形象设计100多名学生有幸观摩世界级比赛的“模拟赛”。据介绍,2015年我国选手首次在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美发项目)中夺金,打破了65年来亚洲国家在该项目“零金牌”的记录。而今年,又将是个冲金年。

    此次展示活动,全程模拟世界技能大赛标准,国家队选手将持续比赛4天,做9个模块造型,总比赛时长22小时。“考验选手的基本功,还有体力。有些模块一站就是五六个小时,所以每个选手每天早上都要跑至少5公里,增强体能。”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队专家组兼教练组组长吉正龙说,在甬江职高这个完全陌生的环境里,选手们需要以最短的时间进入最佳状态。

    记者了解到,甬江职高美容美发专业(现为形象设计专业)创立于1989年,是宁波市级重点建设专业,在全国各类专业比赛中获奖不少。今年,该校学生张佩冲进了全国前十,入围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美发项目)的国家集训队。据悉,这是我市中职学生迄今为止在该项目赛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吉正龙认为,随着美发工艺的不断更新,该行业的门槛正在逐渐变低。而真正专业的“洗剪吹”,就应该是一人全程完成,贯穿的是一种完整的美发理念和专业精神。

    为了让更多学生感受到这种精神,现阶段甬江职高正在积极申请,希望能成为世界技能大赛(美发项目)的国家集训基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