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3月2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天下午有睡眠保健和治疗失眠讲座

    人的一生大约有1/3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良好的睡眠是维持人体正常生命活动所必须的生理过程之一,因此睡眠健康是人整体健康的重要标志之一。记者昨日获悉,今天下午,鄞州人民医院有有关睡眠和失眠知识的讲座。

    研究表明,长期睡眠障碍可引起免疫系统衰退,病菌感染机会增加,还会衍生出过度进食与肥胖,导致代谢症候群,与多种慢性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压等有关。难治性的慢性病也可能与睡眠障碍有关。如睡眠呼吸暂停可以造成睡眠过程中反复的间歇性缺氧,使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增加,且不易控制。睡眠障碍也会引起认知功能衰退,引发心理疾病等。

    除了安眠药,还有什么方法可以治疗失眠?目前被广泛认可推荐的治疗失眠的方法是失眠认知行为治疗(CBTi)。CBTi是一切失眠治疗的起始和基础,如果学会这种调节睡眠的技能,就能走上健康睡眠的道路,也可以用此方法帮助家人、朋友。

    2017年3月21日(周二)下午2:00~3:30,在鄞州人民医院门诊4楼报告厅,有睡眠保健和失眠的心理治疗讲座,以及失眠的团体认知行为治疗专题讲座,由鄞州人民医院心理睡眠门诊陈小珍主任医师主讲。

    记者 孙美星 通讯员 张基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