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播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3月21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社会各界纪念郑侠虎烈士诞辰100周年

    昨天上午,宁波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慈溪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慈城镇政府、观海卫镇政府、江北区新四军历史研究会联合在慈湖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纪念郑侠虎烈士(1917-1947)诞辰100周年、牺牲70周年活动。郑侠虎烈士亲属等百余位人士参加了瞻仰祭扫郑侠虎烈士墓仪式。

    下午,各界代表还在慈溪市参加纪念郑侠虎烈士诞辰100周年、牺牲70周年座谈会。

    1917年,郑侠虎烈士诞生于慈溪师桥镇一个贫苦农民家庭。1939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42年8月,任三北游击司令部政治部工队副指导员,第二年调任后勤部修械所任指导员。1947年6月,任慈镇县工委委员、慈镇县武装工作队队长,县大队长。同年9月,赴上海购买枪支和印刷机时不幸被捕,11月12日在大宝山英勇就义。

    通讯员 周雅飞 记者 陈也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