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3月2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雨润绿茵 比赛连轴转

我市业余足球新赛事不断

    2017甬超联赛本周六即将拉开大幕,除了这项打造品牌的高水平赛事之外,我市草根足球赛场也热闹非凡,前天(周日)江北区首届足球联赛、市青少年精英足球赛、省第八届中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宁波赛区高中组比赛都是冒雨决战排定名次,还有市草根八人制比赛也决出八强。其中江北联赛和青少年精英赛都是新赛事,旨在为业余球员增加更多比赛交流机会。

    江北足球联赛同级规模最大

    江北区首届足球联赛去年12月开赛,10支队伍采用8人制进行了9轮较量,这是宁波的区县(市)一级举办的规模最大的足球联赛,也是江北区继足协杯之后推出的又一项大赛。参赛各队实力接近竞争激烈,8轮比赛过后有4支队伍保留夺冠希望,金靴奖的悬念也保持到最后一轮。前天最后一场雨战江北教工队击败庄桥足球队,积22分荣登榜首。铭亚机械队和宁波供电公司队分别以20分和19分的积分排名第二、第三位,庄桥队屈居第四。

    获得金靴奖的钟永颉来自宁波供电公司队,他9轮比赛进了13球。“我们队全部由同事组成,平均年龄36岁。”他说自己单位里的球队让大家更有纪律性、归属感和荣誉感,“领导也重视和支持,觉得球队散发的是正能量,是很好的企业文化,所以比赛时有空的领导、同事、家属们都会来加油助威。”以快乐足球为根本,钟永颉每当比赛中完成“帽子戏法”,赛后就在群里发一个红包,相似的还有冠军江教工队,他们是谁进球谁发红包。

    小学选手们开始踢大场磨炼

    青少年小将们也没闲着,省第八届中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宁波赛区高中组比赛分别在华茂外国语学校和宁波四中进行决战,鄞州职教中心男、女足球队双线出击,结果男队勇夺中职组市第一名、女队荣获了高中组第二名,成为最大赢家。

    鄞州职教中心于2009年组建足球队,这些年在市级比赛中7次夺魁,获浙江省ZSFL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冠军1次以及多次前三名。这次他们又在市赛捍卫了首批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浙江省优秀定点学校的荣誉。

    另外一项“航迪杯”宁波市青少年精英足球赛在鄞州赫德实验学校球场进行了两天32场较量,这是我市少儿组首次进行八人制比赛,对孩子们来说是空前的磨炼。乙组鄞州实验和鄞州二小两队的一场较量,双方最后点球决战,罚球21轮之后才决定胜负,小将们踢到脚软。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鼓励孩子们的积极性,这项赛事一共16支球队参赛,却设立了36个奖项。记者 戴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