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深化五水共治 剿灭劣Ⅴ类水·河长在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3月3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万“河小二”参与剿灭劣Ⅴ类水攻坚战

    本报讯(记者 滕华 通讯员 施寒潇) 昨日,宁波共青团召开了“河小二”助夺“大禹鼎”十万青少年助力剿灭劣Ⅴ类水誓师大会。来自全市一百余名团组织负责人参加大会,宁波团市委分别与各区县(市)、功能园区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本次誓师大会向全市共青团组织发出了打响助力剿灭劣Ⅴ类水攻坚战的动员令、作战令,要求各级团组织把助力剿灭劣Ⅴ类水作为当前共青团最重要的工作,要以最实的举措、最严的纪律、最强的合力,团结带领全市青少年投身剿灭劣Ⅴ类水的全民攻坚战役。

    据悉,团市委制定了高效务实的“1+2+3+4”工作举措,即:“1”即形成一张剿劣组织网络,形成由全市各级团干部组成的覆盖全部3个市控断面、24个县控断面相关流域和1210个劣Ⅴ类小微水体的共青团河长助理组织网络;“2”即组建两支队伍,组建由团员青年组成的“河小二”突击队和由少先队员组成的“红领巾”宣传先锋队;“3”即开展三项集中行动,集中开展“河小二”助夺“大禹鼎”宁波市十万青少年巡河大行动、“河小二”突击队攻坚行动和“河小二”岗位建功治水行动;“4”即完善四张工作清单,完善劣Ⅴ类水体情况清单、“河小二”工作任务清单、劣Ⅴ类水体巡查排班清单、劣Ⅴ类水体巡查记录清单等四张清单。

    另悉,自3月37日团市委在“青春宁波”微信公众号上发出十万“河小二”招募令以来,仅短短两天,该页面点击阅读量已破6万,招募“河小二”四万余名。十万名“河小二”招募到位后,将深入全市3个劣Ⅴ类水市控断面、24个县控断面相关流域和1210个劣Ⅴ类小微水体的剿劣攻坚战一线,在共青团河长助理的统一指挥下,协助河长积极参与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改善、水污染防治、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生态修复和执法监管,为助力我市按期剿灭劣Ⅴ类水、誓夺“大禹鼎”贡献青春力量。

    此外,团市委还统一为“河小二”购买了相关保险,至2017年底前,“河小二”在巡河工作中发生安全事故,将获得每人最高保额10万元的人身意外险和每人最高保额1万元的人身意外伤害医疗险。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