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教育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5月0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新学院学术月 接地气聚人气

免费向企业代表派送学术大礼包

    过去一个月,是宁波(中国)供应链创新学院的学术月。学术月期间,创新学院邀请了三位在国际上享有盛誉的教授面向社会举办了三场学术讲座,共吸引了近百名企业代表参加。

    创新学院的学术月活动有个共同点,都围绕时下商业领域最热门的话题展开,不再是传统讲座晦涩难懂的纯理论研究报告,而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又兼具现在企业最关注的痛点和难点分析。

    3月23日,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张家伟教授的讲座围绕“在有限的资源投入下,如何通过供给链条优化最大程度的满足客户不确定的产品需求”展开,就制造业、电商业的产品品类设计,配送模式等实例进行研究。4月11日,乔治亚理工大学运营管理教授维诺多·辛格尔(Vinod Singhal)的议题——“供应链风险如何对财务绩效产生影响以及如何预见和应对风险”,对“中国制造2025”下企业应对多变的市场环境具有启示作用。4月17日,加州大学里克·索(Rick So)教授“在互联网平台下如何为服务供给双方制定报酬和价格以最大化平台服务水平和商业利润”的讲座关注的则是网约车如滴滴、优步的定价模式以及时下全民热议的共享经济平台。

    “创新学院的讲座对我帮助很大,主讲教授不仅带来了他们最前沿的理论研究,同时结合了实际的案例分析,很多案例还都是中国本土的企业,这对我们的日常工作很有参考价值。” 陆家嘴国泰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主任王琼说。

    话题接地气,自然也能聚集人气。据介绍,创新学院的讲座全部采用微信报名的方式,不收取任何费用,此举也吸引了一大批来自宁波以及周边地区的企业和高校代表前来聆听。其中不乏一些从北京、上海、江苏等地慕名而来的企业。

    宁波(中国)供应链创新学院院长刘少轩教授表示,创新学院作为一家教育与科研机构,向社会各界传播供应链领域的前沿知识是学院义不容辞的责任。未来,学院还将推出更多与供应链管理、运营管理等内容相关的讲座,面向社会开放。同时学院也会针对企业在讲座过程中普遍提到的实际问题展开研究,并将研究成果在合作企业中应用、推广和提升。周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