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身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5月0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溪口直升机调整高度和线路 对沿线居民影响减小

    本报讯(记者 鲁威)  空中乘客玩得爽,地面居民却“很受伤”。5月1日,本报刊登《直升机频从头顶飞过,噪音如打雷门板都会震,溪口空中游览项目惹来沿线居民投诉》,引来了各方关注。运营方也表示,接到了当地居民的反馈信息,并及时调整了飞行线路和高度。

    在采访中,多位当地居民还是有些担心,直升机飞行高度和线路调整后,如果再出现扰民情况怎么办?一周过去了,直升机对居民的影响是否还存在?

    5月7日,记者在位于溪口上白村附近的直升机停机坪附近看到,直升机并未启动。之后,记者来到上白村询问当地居民。“最近几天,很少听到直升机的声音,对我们已经没有多大影响了。”家住上白村兴玉路的徐阿姨告诉记者。随后,记者走访五林村、溪三村、上山村等地了解情况,沿线居民表示,相比“五一”假期,最近很少听到直升机的声音。

    昨天,记者联系到了溪口直升机旅游项目的宁波东海通航工作人员。“5月1日上午,东海通航公司的人已带队走访了上白村和溪口镇部分群众。”他告诉记者,“我们对于直升机的航线做了一些调整,避开了原本分布在航线上的几个村庄。另外,飞机的飞行高度也从原来的300米调整到了500米。这样一来,运营的成本比原先增加了10%到15%,但目前不会调整飞行游览的价格。”

    他表示,对游客来说,飞得更高,可以看得更远一些。因为是在原先的空域范围内进行调整,所以不用再走审批环节,目前这个调整方案已开始实行。得到的反馈良好,村民和群众反映航线调整后已经基本听不到直升机的声音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