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热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5月1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叔叔,你帮我找妈妈吧”

三岁女孩和母亲失散,只认“警察叔叔”

    本报讯(记者 马涛 通讯员 周燕)  昨天下午1点多,在铁路宁波站到达层的自动扶梯处,正在执勤的铁路宁波站派出所协警小戴,被一个小女孩拽住了:“叔叔,叔叔,你帮我找妈妈吧,我找不到她了。”

    小戴低头一看,是个年约三四岁、穿着裙子扎着马尾辫的小女孩,正一脸呆萌地看着他。“你叫什么呀?你妈妈到哪里去了,上楼了吗?”小戴蹲了下来,指着扶梯上去的方向对小女孩说。“我叫昕昕,我没看到我妈妈。”小戴再问她妈妈的名字和电话号码,可小女孩只能说出个大概。

    估摸着昕昕是和妈妈在出站的时候走丢了,小戴赶紧把她带到了服务台,一边通过广播找人,一边根据昕昕说的手机号码拨打,不过连着打了好几个都不对,而且昕昕说的妈妈名字,民警在后台查询后都没有找到符合条件的信息。15分钟后,民警带着一位满头是汗的女子赶了过来。

    “谢谢,太谢谢你们了,我刚才没找到女儿,吓得魂不附体。”昕昕的母亲魏女士说,她牵着女儿上楼梯的时候接了个电话,一边走,一边说,没留神。等到快走到火车站门口广场中央时才发觉女儿不在身边了,吓得冷汗都要冒出来了。

    魏女士告诉小戴,她们家就住在海曙,本来正准备坐公交回家。“我们在家都教过她,以后要是找不到爸爸妈妈了,或者碰到坏人了,就去找警察叔叔或阿姨,就是穿制服的那个。”魏女士说,没想到平时的教育在关键时候派上用场了。这要是被坏人带走,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