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5月1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电影《让爱活下去》在甬首映

男主演夏德俊(右)在发布会上和梁国华一起高唱土家族民歌。记者 周建平 摄

    本报讯(记者 陈晓旻) 昨天,由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中共江北区委宣传部、宁波默默影视联合摄制的电影《让爱活下去》首映发布会在宁波影都天伦广场店举行,监制曾皓文、导演查文白携演员夏德俊、徐玉兰、李文俊、卡奇等出席。

    电影《让爱活下去》讲述湖北籍外来务工人员梁国华患上尿毒症后,用自己的善良收获了宁波全城人民的爱心,不仅成功战胜了疾病还收获了爱情,从一个“绝症患者”重生成为幸福的新宁波人的感人故事。这是一个爱心接力的故事,真切地反映了宁波这座爱心涌动的城市。影片男主角的原型梁国华曾是“感动宁波十大新闻人物”之一。

    编剧兼导演查文白昨天表示:“好人好事的题材不好拍,创作前,我走遍了梁国华走过的路,见了梁国华见过的那些人,终于找到了自己的表现方式,那就是让人不仅感动,还要开悟,在绝望中看到希望。因此,这是一部‘人间喜剧’,影片分为三个层次,将主人公从弱者,到强者,最终在社会的帮助下获得重生的过程展现出来。电影想要塑造的是一个‘强者自救,觉者度人’的银幕新形象。”

    梁国华看过影片后非常激动,这位2004年起便在宁波打工的新宁波人,昨天深情地说:“是宁波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所以我要做个爱心传递者,把宁波人的爱心传递出去。”

    影片定于今年6月在全国公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