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城 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5月2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冯闯工作室昨揭牌

这是我市首个以无偿献血为主要事迹的 劳模名字命名的工作室

    本报讯(记者 童程红 通讯员 庄立) “世界上最奇妙的感觉是当你捐献的血液,流淌在另一个人的身体内,你走进了他(她)的生命,而你与他(她)素不相识。”这是全国劳模、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冯闯常说的话。昨天,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工作室正式揭牌。这是镇海区首个劳模工作室,也是我市首个以无偿献血为主要事迹的劳模名字命名的工作室。

    冯闯工作室坐落于镇海区蛟川街道临江社区,由街道主办,镇海区献血办参与创办。

    记者了解到,作为劳模,冯闯在工作上很拼。他是金丰(中国)机械装配课调试组组长,曾用1/3的标准工时完成了冲床滑块的单体组立。客户订制的急件,标准工时每台19.5小时,他连续作业15小时,完成2台设备的装配调试,确保企业按时出货。

    公益上,冯闯自2002年起献血至今,总献血次数为186次、总献血量达14.7万毫升,相当于30多个成年人的血液总和。在他的影响下,妻子也成了无偿献血志愿者中的忠实一员,累计献血量已达1.9万毫升,他的许多同事和朋友也都自觉加入到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中。

    冯闯多次荣获省、市、区无偿献血特别奉献奖、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区十大爱心感动人物、最美宁波人,2015年更是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光荣称号,也是省内首位因无偿献血而获此殊荣的全国劳模。

    冯闯希望,未来工作室可以凝聚更多的人更多的爱,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据悉,工作室将成为教育场所,针对公司新员工和新献血队员进行岗前培训,同时还将作为志愿者学习、交流、活动的场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