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教育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6月0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鄞州职高校园招聘会设数千岗位企业多是“回头客”

    又到一年就业季,近日,在鄞州职高校园专场招聘会现场,100多家企业提供了2000多个实习岗位供学生选择,开出的正式工资平均达到了4000元左右。当天,该校200多名应届毕业生应聘,企业纷纷上演“抢人”的火爆场面。

    记者了解到,此次参与招聘的企业不少都是“回头客”,对鄞州职高学生给出了很高的评价。中美合资企业华纳圣龙公司是今年招聘会的一家“大牌”企业,该公司人事经理告诉记者:“鄞州职高毕业生技术过关,责任心强,所以今年继续来学校设点,希望能招到心满意足的员工,充实企业的一线技术工人队伍。”

    宁波之星招聘主管表示:“公司来学校招聘已经好几年了,鄞州职高汽修专业学生专业素质好,适应能力强,能吃苦耐劳,公司非常欢迎鄞州职高的毕业生。”

    据了解,为了保障学生的就业质量,学校对参加招聘的企业进行了认真“筛选”。鄞州职高就业处主任徐岗介绍说:“我们对参加招聘的企业做了一番了解。最后能够在招聘会设点的企业相对来说,都是管理规范、企业文化好、收入待遇高的用人单位,这样学生才能够在企业待得住。员工流动性强、留不住人的企业我们就会把它‘淘汰’。”

    对于应聘的学生而言,择业时除了考虑薪资外,还有不少其他因素。记者在现场问了几位学生,不少人表示希望到管理比较好的企业就业。

    招聘会上,记者看到几位鄞州职高的就业指导老师也在现场, 为学生们护航。

    “招聘会是自己学校组织举办,还能得到老师的现场就业指导,邀请来的企业都有学校进行把关,来这里投简历都觉得很安全、很放心。”15级商务助理班的周怡婷和钟婧同学告诉记者,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招聘会,学到了不少。

    就业处徐岗主任表示,学校通过举办招聘会,为学生搭建一个展示和发挥自己所学所长的平台,让大家能在学校里选择自己心仪的工作企业,为未来谋一个好的出路。

    记者了解到,本次招聘会之前,鄞州职高已经进行了一次国企及订单培养班的单独招聘活动,40多名学生进入了上汽大众杭州湾公司、北仑港码头等国企及北京现代各下属企业。

    李宁 江文渊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