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警营内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6月19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明行为我践行·斑马线前我让行”倡议书

    近年来,我市“礼让斑马线”活动取得丰硕成果,尤其在公交车“文明礼让斑马线”的示范引领下,“礼让斑马线”已成为宁波文明城市创建的一张靓丽名片。《宁波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将于7月1日起正式实施,为此我们共同倡议广大交通参与者一起做到“文明行为我践行,斑马线前我让行”,并自觉向公交车看齐,开文明车、走文明路,文明礼让斑马线,共同营造文明礼让良好氛围。

    车让人,让出文明安全。公交车辆主动喊响向我看齐口号,在遵守“5321”礼让操作法基础上,遇行人非机动车过斑马线,50米瞭望减速、30米观察降速、20米判断确认、10米停车准备,在斑马线前3米停车礼让。出租车、社会车辆“礼让斑马线”以公交车文明礼让为标杆,做到公交让,我也让,公交停,我也停,坚决杜绝公交车辆礼让而社会车辆不礼让造成行人过街困难,甚至发生交通事故的情况发生。人让车,让出文明和谐。行人非机动车横穿斑马线做到按信号灯指示通行;无信号灯指示的,注意观察两侧车辆通行,在确认安全后有序通过,遇等候行人极少,车辆通行较多时,稍作等候,多人通过,提高车辆通行效率。

    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将严格规范执法,对不礼让行为严格处罚,对文明礼让典型进行褒奖;市客管局将加大对从业人员的教育管理,要求文明行车,规范礼让。让我们共同携手,从“礼让斑马线”做起,争做文明有礼市民,共建共享文明宁波,共创共守和谐家园。

    宁波市文明办

    宁波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

    宁波市公共交通客运管理局

    宁波市公共交通总公司

    宁波市城乡公共交通有限公司

    宁波市东方巴士服务有限公司

    宁波市公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

    宁波市北仑公共交通有限公司

    2017年6月14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