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7月1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航海日论坛帆船赛昨在梅山扬帆竞逐

    本报讯(记者 戴斌/文 胡龙召/摄) 2017中国航海日论坛帆船赛暨“雅戈尔杯”一带一路全国帆船邀请赛昨天在北仑梅山顺利完赛。此次赛事吸引了8支代表队扬帆竞逐,其中不乏退役的专业运动员,而前奥运冠军、现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孟关良也专程到场观摩,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样的水上休闲运动其实是‘零门槛’的运动,只要按照规范操作不会出现大风险,我相信以后水上健身会吸引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

    中国航海日论坛帆船赛是国家级赛事,已经连续两年在梅山举办。与往届各队“自带装备”不同,这次参加比赛的队伍统一采用法国博纳多First22船型,组委会邀请了国内知名航海专家担当赛事指导,裁判团队中也不乏国内外知名裁判,从而让赛事具有更强的专业性和公正性,8支船队中夺得前三名的依次是常熟UMC队、上海云帆队、美帆星期八队。

    孟关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看好宁波梅山水上运动发展。“这里发展帆船等水上运动的条件非常好,现在正在和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等部门沟通,有望打造成国家级水上运动训练基地和帆船基地。”而此次帆船赛期间举办的市民体验活动也吸引了200多人次参与,孟关良认为水上健身运动逐渐“入户”将是一种趋势,前景不可限量,“欧美国家的各种水上运动很普遍,被称作‘桅杆经济’,现在我们国内参与的人也越来越多。这种水上运动有很多值得推荐的优点,比如都是在风景优美、空气清新的地方进行,船艇活动也不太会出现伤病。”

    “帆船类运动通常都是团队活动,只要操作规范,做足安全措施,比多数运动项目更安全。刚才帆船比赛开始前你们也看到了,水面上还有练习皮划艇的人,这些运动可以说你只要去体验了就会喜欢。参与水上运动休闲项目的民众越多,我们的竞技运动基础就越雄厚。”孟关良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