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开卷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7月1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书市扫描

    王安石鄞县图鉴

    作者:姜 勇

    人民出版社2017年6月第1版

    本书通过文献研究,结合地方志,实地考察王安石在鄞县期间的遗迹,如广德湖、它山堰、太白山等,对各类遗迹、遗物、碑刻等实地拍摄,确定王安石行迹的各点,确定各点的现存遗迹或当前地点,力图在当代地图上呈现王安石宋代痕迹,力争复原其行动轨迹,并使古代历史与宁波现在区域相结合,也为宁波城市历史变迁提供了资料。

    全球史纲:

    人类历史的谱系

    作者:(美)斯塔夫里阿诺斯

    译者:张善鹏

    北京大学出版社2017年5月第1版

    本书上起史前,下迄当代,对人类五万年发展史做了精辟的高度概括。作者打破了以人物和事件为中心叙述历史的传统,选取了自古至今始终与人类命运生死攸关的四条“生命线”(生态、两性关系、社会关系、战争)展开分析,将人类经历的各种社会形态紧紧地串在一起。

    寻茶中国

    作者:方八另

    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2017年6月第1版

    本书所讲不仅是茶的故事,也是茶与人的故事,关乎地理、物产、气候、历史和茶掌故。作者用最原始朴素的方式,叩开中国茶叶的秘密,不仅仅是寻茶访茶,更是一种精神之旅。

    书讯由宁波新华书店提供 

    励开刚 执笔

    投稿E-mail:ljz@cnnb.com.cn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