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警营内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7月1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电波中的铿锵玫瑰

宋洁琼正在接处警。 记者 崔引 摄

    “能得到第一名,是殊荣,更是挑战,意味着将有更大的突破在等待着未来的自己,但我坚信,洒下多少汗水,就能收获多少果实!”余姚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辅警宋洁琼得知自己获得全省公安机关指挥情报部门技能大比武接警员岗位第一名的成绩后说。

    2015年8月28日8时许,接警平台中出现了一条指令:阳光公寓路段一男子被一辆半挂牵引车碰撞致当场死亡,后肇事车辆向东逃逸,各单位迅速拦截!警情就是命令。宋洁琼接到指令后,将警单发往该车辆行驶路线的沿途派出所,各派出所分别设卡拦截,巡特警、交警迅速增援,一张法网快速形成。

    宋洁琼根据肇事车辆的实时轨迹,即时通报一线设卡力量,并梳理出梁甬线南面靠山附近的几个采石场适于大型车辆藏匿。果然,一线警力在其中一个采石场内找到了肇事车辆,并当场控制了肇事司机。宋洁琼和同事们准确有效的指挥调度,为该事件的成功处置抢得了先机。

    宋洁琼在立足自身岗位规定动作的同时,还积极关注电信诈骗快速止损技战法等自选动作,最大限度地维护群众利益,实现岗位效能的最大化。

    “我收到诈骗短信,36万元被骗走了!”今年4月1日9时许,余姚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到了市民金女士的报警。宋洁琼沉着应对,稳定金女士情绪,详细询问案情,立即“快速止损”。宋洁琼指导金女士登录网上银行,对诈骗账户进行“误操作”——连续输错密码,使银行账户冻结,骗子就无法取钱。随后,宋洁琼立即联系反电信欺诈中心,积极开展处置。当天, 36万元被成功划回金女士的银行账户。

    2013年“菲特”台风登陆期间,接警量呈井喷式上升,两天时间,报警量就达1万余起,接警电话处于24小时排队状态,最多的时候一个端口同时有20多个电话打入。宋洁琼和同事们一起坚守岗位,她累得出现了幻听、头晕等症状,但未离开过单位一步,连续奋战六天六夜,保障了“110”报警生命线的畅通,为洪水中闪耀的警徽增添了属于她们的一丝光彩。

    就是在这样一个平凡而又不平庸的岗位上,宋洁琼始终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做好每一件事,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真心为民的信念,用最诚挚的心履行一名公安协辅警的职责。

    张贻富  龚利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