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文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08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曾以一曲《月光》惊艳杭州G20峰会

钢琴王子吴牧野月底来甬

    本报讯(记者 庞锦燕 通讯员 张家文) 在2016年杭州G20 峰会上,吴牧野以钢琴弹奏一曲《月光》惊艳全场。这位享誉全球的G20钢琴王子将于9月29日来到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举办“流淌的月光”独奏音乐会,为宁波市民献上一段惊艳的时光。

    吴牧野4岁开始接触钢琴,5岁登台表演,10岁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小,曾获得全额奖学金并被保送升入附中。15岁,他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法国巴黎国立高等音乐学院钢琴专业,继续学习和深造。

    吴牧野将西方风情与中国民族文化相结合,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演奏风格,新华网称其为“一贯注重民族文化与西方音乐融合的吴牧野”。吴牧野曾在诸多重要场合担任表演嘉宾。2014年习近平主席为欢迎时任美国总统的奥巴马在人民大会堂举办国宴,吴牧野为两国元首演奏了中国名曲《平湖秋月》;2015年9月3日,吴牧野受邀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之后的国宴上,演奏了《保卫黄河》。此次来甬举行个人音乐会,吴牧野在上半场将带来《肖邦二十四首练习曲》,下半场将演奏李斯特的《但丁读后感-幻想奏鸣曲》、德彪西的《月光》、李斯特的《爱之梦》和肖邦的《华丽大波兰舞曲》四首经典钢琴曲。

    此次吴牧野钢琴独奏音乐会也是第15届亚洲艺术节的精品展演项目之一。将于9月23日至10月23日在宁波举行的第15届亚洲艺术节汇聚了一大批亚洲国家的精品剧目,以及一系列高层次的文化艺术活动,其中有五个精彩剧目将在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上演。除了9月29日“流淌的月光”吴牧野钢琴独奏音乐会之外,另外四个精品项目分别为:9月9日、10日蒋雯丽和刘钧主演的话剧《明年此时》;9月27日菲律宾国家芭蕾舞团精品展演;10月5日上海歌舞团的舞剧《朱鹮》;10月8日九舞金水文化传媒的舞剧《唐诗逸舞》。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