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文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0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皮划艇赛场宁波选手再传捷报

1000米长距离赛收获一金一银

    本报天津电(特派记者 戴斌) 参加全运会皮划艇比赛的甬将再传捷报!由我市培养输送到解放军队的庄水彬继前天单人项目夺得银牌后,昨天又在男子1000米双人皮艇MK2项目较量中和广东选手蔡楚裕搭档,再度获得银牌;随后进行的男子1000米双人划艇MC2项目,同样是代表解放军队的宁波选手李金达和云南队选手刘浩配合获得金牌,还有一名代表浙江省队的选手董晖也进入了决赛,最终排在第七位。

    1995年出生的李金达和庄水彬是余姚老乡,他们都是宁波水上运动基地教练当年从余姚挖来的苗子。对于李金达,启蒙教练谢圣松说当年看中他就是因为机灵、好动,“他的身体素质谈不上特别出色,主要是脑子聪明。开始练皮划艇后,别人要练一两个月才能做好的技术动作,他看示范、听讲解后,很快就能掌握,比多数选手学得快。”

    李金达2007年开始训练,2010年输送到八一队,2013年就进入了国家集训队。“八一划船队的训练基地就在我们宁波,队员们平时和我们水上基地的队员是在姚江同一片水域训练的。庄水彬、李金达等队员除非去外地集训,平时经常在一起。反倒是董晖、邢松等省队队员,因集训基地在千岛湖,见面的机会要少一些。”

    李金达近两年成绩进步很快,在2015年的全国皮划艇春季冠军赛上,他曾夺得5000米单人划艇铜牌,同年的全国皮划艇锦标赛上又与郭栋麟搭档,在男子500米和1000米双人划艇项目上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他现在还年轻,继续努力去拼的话,一定能取得更好的成绩。”谢圣松期待弟子能走上更高的领奖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