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文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0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竹编手工艺展昨开展

    本报讯(记者 陈爱红 通讯员 陈敏健) 婴儿的摇篮,奶奶的针线篮,还有厨房里的蒸笼,刷锅的竹刷帚……江南乡间的生活离不开竹子。昨晚,宁波市文化馆的“温·故”非遗手工艺展第三回“乡土往事·竹编”在117艺术中心开展。

    展厅一楼不仅有竹编的大象、长颈鹿等工艺品,还还原了竹编工艺中篾丝的加工、编制式样的整理以及竹的万千姿态;二楼分“有高度”的东阳竹编、“年轻”的桐乡竹编、“老手艺”的宁海竹编、“丰富”的江南竹编藏品四个部分,展出了竹制的生活用具和工艺品。

    展览将持续至9月17日,主办方将在展览期间举办三场竹编体验活动,由竹编的非遗传承人手把手教参观者感受竹编的慢时光,时间分别是9月9日下午(13:30-14:30,15:00-16:00) 两场和9月16日下午一场(13:30-16:3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