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文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0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四军浙东敌后抗日基地之一

伏龙寺纪念碑昨揭碑

    本报讯(记者 陈旭钦)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全面爆发80周年暨新四军成立80周年。昨天上午,宁波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等部门在慈溪市伏龙寺举行了新四军浙东敌后抗日基地之一伏龙寺纪念碑揭碑仪式,同时在弘一书画院举行了纪念新四军组建80周年座谈会等,祭奠抗日英雄,牢记抗战历史,谴责侵略战争,祈愿世界和平。

    千年古刹慈溪伏龙寺,抗战期间曾是浙东敌后抗日根据地之一。1941年5月遭日军焚毁,7位爱国僧人被日军赶进火中活活烧死。1941年6月,新四军自上海浦东南渡三北,12月进驻伏龙寺,中共浙东军分会书记吕炳奎、委员蔡群帆和宁属特派员王文祥在寺内召开重要会议,商议镇海、北仑、舟山等地抗日游击战争事项。在新四军成立80周年之际,特立碑纪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