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2017宁波晚报粉丝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记者带您乡村游”为粉丝送福利啦

请您乘“宁波晚报号”游览大美余姚

    本报讯(记者 谢舒奕 范洪) 自宁波至余姚城际铁路(市域列车)6月开通运营后,乘坐城铁游余姚,正悄然成为宁波市民一种新的旅游时尚。在宁波晚报粉丝节举行之际,9月19日,宁波晚报将携手宁波市城际铁路发展有限公司、余姚市旅游局,共同开启“宁波晚报号——记者带您乡村游”活动,公开征集一批市民(不超过50名)免费搭乘城际列车“宁波晚报号”,游览大美余姚。

    根据安排,本次活动将通过“宁波乡村旅游”微信号后台留言报名,报名者在留言时必须标注真实姓名、手机号码以及参与人数,同时务请写上一句您参加此次活动的理由。我们将从前200名留言报名的名单中,根据报名者参加活动的理由,筛选出不超过50名市民,作为此次活动的幸运游客。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详情请扫左上方二维码关注“宁波乡村旅游”,查看历史信息。

    19日早晨,参加本次活动的市民将乘坐被冠名为“宁波晚报号”的城际列车,从宁波驶往余姚。乘坐之前,市民可以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宁波晚报号”——全球首款时速160公里的CRH6F城际动车组列车,并合影留念。乘车过程中,市民还可以听取宁波城铁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沿途设站及建设情况。

    到达铁路余姚站后,市民将在余姚寰球国际旅行社导游的带领下,乘坐旅游车参观王阳明故居。明朝成化八年(公元1472年),著名思想家王阳明就诞生于故居内的瑞云楼,并在此度过了童年和少年时代。王阳明故居被国家文物局列入全国重点文保单位。

    之后,乘车赴梁弄,市民将参观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群。用完中餐后,前往四明山丹山赤水景区。地处四明山腹地的丹山赤水景区气候宜人,以峡谷景观为依托,以浙东古山村风情为文化内涵,以绝壁、奇岩、古桥、流溪、飞瀑闻名。下午3点左右集合,乘车至余姚。17点27分,市民将搭乘“宁波晚报号”专列(S1207次)返回铁路宁波站。

    背景资料

    今年6月10日,宁波至余姚城际铁路(市域列车)开通运营。利用既有铁路开行市域动车组列车,创新运营模式,在国内尚属首创。从此,旅客从宁波市区月湖畔出发,只要35分钟,就能来到余姚城区的王阳明故居旁。全新的出行体验,拉近了宁波市区与余姚的距离。

    截至目前,宁波至余姚城际列车累计客流量已经超过23万人次,日均客流量达2680人次,最高单日客流量达4400多人次。这种快捷的出行方式越来越受到两地市民欢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