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热点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唐一军在全市防台工作会议上强调

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 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

    本报讯(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胡章)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逐渐逼近我省沿海,将对我市造成严重影响。昨天上午,我市召开防台工作会议。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唐一军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做好各项防御工作,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努力夺取防台工作的全面胜利。

    裘东耀、胡军、朱宝定、俞雷、卞吉安及柴利能、张良才等出席。

    唐一军指出,台风“泰利”风力大、速度快、路径变化多端、过程雨量比较大,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阵以待,把防台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不可有一丝一毫的侥幸和疏忽,立足防大风、防大雨、防大灾,做最充分的防台抗灾准备,争取最好的结果,努力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

    唐一军强调,要始终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科学应对、严密防范,切实把台风灾害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一要加强监测预报和分析会商。气象、海洋、水文等部门要严密监视台风动向,及时对台风移动路径、强度变化、影响范围及未来趋势作出预报预警,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二要全力做好海上防风工作。认真做好船只回港避风、无动力船舶固定、海上作业人员转移、沿海景区关闭、游客疏散等工作,做到应避尽避、应转尽转,确保不漏一船、不漏一人、不漏一处。

    三要全力做好重点部位防范工作。对水库山塘、海塘堤防、水闸泵站、在建涉水工程、山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建筑工地、危旧房屋、高空构筑物、低洼易涝区、地下空间、重要基础设施等重点部位,要分类负责,全面巡查排查,做深做细做实工作,及时消除各类隐患。

    四要全力做好防洪排涝工作。抓紧做好预泄预排、河道疏浚、排水管网疏通、地下空间防护和低洼地带应急排涝等工作,防止出现严重的洪涝灾害。

    唐一军强调,要坚持统筹协调、严谨细致,做到警报不解除、工作不放松。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做好抢险物资的准备、调度、发放等工作,各级应急抢险队伍要全部进岗到位、进入实战状态,随时准备应对各类突发险情。同时,要通过各种渠道,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台风警报、宣传防台抗台知识,提高公众自我防护意识,做好自防自救工作。

    唐一军强调,防台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重如山。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严明纪律,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各级领导干部要进岗到位、靠前指挥,切实做到严格要求、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各级防指要充分发挥指挥中枢作用,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坚决服从指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同作战,齐心协力夺取防台工作的全面胜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