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热点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泰利”最大可能紧擦浙江沿海北上转向

我市初步统计转移9034人

    本报讯(记者 边城雨)  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加强为强台风,逐步靠近东南沿海。昨天,市防指再次召集气象、海洋、水文、水利等部门分析会商“泰利”发展趋势。

    会商预测,“泰利”未来将以15-20公里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强度继续有所加强,最大可能在14日夜里到15日紧擦浙江沿海北上转向。受其影响,我市可能出现50-120毫米降雨,沿海地区及山区100-200毫米阵雨;沿海风暴增水80-150厘米,可能出现接近或略超蓝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沿海出现2.5-3.5米的大浪,外部海域可能出现4.0-6.0米的巨到狂浪。

    市防指要求下步突出重点,继续突出做好海上防台及沿海防大风,防御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及地质灾害,同时加强监测预警,防范可能出现的沿海高潮位影响。

    水利部门从9月11日开始进行江河预排,目前已预排约4300万立方米,其中姚江大闸1800万立方米。市水利局还组成三个督查组对孔浦闸站、澥浦闸站、东江堤防整治奉化段、剡江堤防整治奉化段、梅山水道、建塘江、飞跃塘、三人塘、爵溪东塘、大目湾、下沈海塘、松岙塘、东西湾塘、中宁塘等各类在建水利工程进行了实地检查,督促各工程落实防台安全措施,确保工程安全。

    截至昨天17时,我市初步统计共转移人员9034人,主要是海塘内外养殖和渔船回港避风人员。全市现有渔业船舶4839艘,其中已在港渔船4763艘,在台风影响区外的有16艘,正在撤离中的有60艘。

    全市共关闭涉海涉山旅游景区、涉水旅游项目(包括漂流)、户外游乐设施场所35家,撤离游客和从业人员2300余人至安全地带;通过旅行社劝退旅游团队100余个,游客4500余人(含散客)。通过区县(市)旅游管理部门和景区的微信、微博等平台发布景区关闭信息,对已预约购票的游客做好劝退和解释工作。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