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地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楼市“旺季”不旺

上周宁波一手房成交量环比下跌超过五成

    一场秋雨一场寒,宁波开始降温了。上周的楼市跟宁波的气温一样,成交量也急转直下。根据透明售房网的数据显示,9月4日至10日,宁波仅备案572套,周环比下跌56.1%。

    中梁壹号院上周集中爆发,共备案116套,同时助力海曙区以143套的成交量荣登榜首,占总成交量的25%。鄞州区、镇海区以量取胜,分别有3个楼盘进入成交量前十榜单,鄞州区成交127套排名第二,占比22%,环比下跌22.56%;镇海区成交105套位列第三,占比18%,环比上涨15.38%。连续三周夺冠的北仑区上周仅成交43套,周环比下跌超九成。

    二手房方面,南天房产数据平台显示,上周二手住宅成交量有所回升,周环比上升12%,海曙区、江北区成交量分别占比32%、23%。

    从成交区域来看,海曙区、江北区、鄞州区成交量比较接近,本周占比依次为:28%、21%、32%。从成交均价来看,市场整体均价变化不大,海曙区成交均价环比上涨2.3%,鄞州区均价环比上涨6.2%。从成交面积来看,50-90平方米占比为46%,90-120平方米占比为30%。成交情况与前一周基本相同,虽然成交量有所增加,但成交均价、成交区域等变化不明显。从购房需求来看,首次置业及改善类住房依然占据市场的主要成交份额,占比分别为60%和17%;限购圈内与圈外成交占比分别为63%和37%。记者 周科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