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文娱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草根剧作家贺玉民成立工作室

    本报讯(记者 陈爱红)  从创作第一部大型话剧《大海情愫》到现在,利用业余时间在戏剧创作领域耕耘了27年的草根剧作家贺玉民终于有了自己的工作室。昨天,贺玉民戏剧创作工作室授牌仪式在鄞州区东郊街道宁丰社区举行,宁波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鄞州区文联副主席杨慧月说,这是我市首个以个人名义命名的草根剧作家工作室,期待贺玉民创作出更多好剧本。

    贺玉民1993年加入宁波戏剧创作中心,1995年从中央戏剧学院高级研修班结业,2000年加入中国戏剧文学学会。他先后创作了几十部戏剧作品,2013年出版《浪花飞过:贺玉民剧作选》,他的作品曾获宁波市音舞节创作二等奖、浙江省群艺馆征文三等奖和全国业余小品创作百优大赛入围奖等奖项。去年,他创作的国内首部反映自闭症家庭的话剧《天上的星星会说话》引起很大反响;今年,他创作的大型话剧《和丰纱厂》已被列入鄞州区委宣传部文艺精品工程,并将于本月21日在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首演。近年来,贺玉民还致力于文化公益活动,成立宁波金翅膀残疾人艺术团,不断到社区、农村演出。现在,贺玉民是宁波鄞州金翅膀文化服务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宁波金翅膀艺术团团长。

    贺玉民创作的戏剧根植于本土文化和市民生活,有着显著的时代印记和宁波特色。话剧《天上的星星会说话》的演员卡奇说,从亲眼看到过贺玉民在无资金的情况下进行创作,到如今成立了工作室,贺玉民的坚持让她感动。鄞州区文联副主席杨慧月告诉记者,贺玉民对戏剧的热爱与坚守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宁波非常缺乏优秀的编剧人才,期待贺玉民为宁波的戏剧事业做出贡献。授牌仪式上,贺玉民表示:“我争取每年出一个大戏,现已开始着手明年的大戏了,我还可以再写几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