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市学校食堂统一配送率达99%

    本报讯(记者 毛雷君 通讯员 张淑蓉 徐科杰) 昨天早上7点,鄞州梁桥米业有限公司给东钱湖中心小学食堂送去2000斤大米。一小时后,宁波舟煜食品配送有限公司也送来了150斤白菜、萝卜、猪肉等食品。而这些食物,到了中午,就会被加工成学生们吃的饭菜。在东钱湖的17所公办学校和幼儿园,像这样的食品定点配送,从今年年初就已经开始实行了。

    据宁波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3年起,宁波市成立了市学校后勤物资联合采购中心,并进行了两次大宗物资联合招标;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及各区、县(市)学校也陆续对粮、油等大宗商品以政府或集中招投标形式实行统一配送。“一般主副食品实行定点采购,同时探索农校对接、企和校对接和基地与学校对接等多种采购模式,以降低食品采购成本,并确保食品质量与安全。截至目前,全市学校食堂大宗物资采购,统一配送、定点采购占比由2013年的约56%提到目前的约99%。”

    记者了解到,为提高全市120万师生饮食安全保障水平,宁波市政府于2013年印发《宁波市百万学生餐饮安全工程2013-2015年行动方案》和6个子工程方案,正式启动“百万学生餐饮安全工程”。截至目前,该工程已累计投资4.9亿元,完成学校食堂改造提升项目732个;学校食堂《餐饮服务许可证》持证率100%,学校食堂大宗物资统一配送、定点采购率达到99%;建成省、市食品安全示范学校食堂183家,品牌超市进校园率82.3%,学校饮用水城镇管网接入率100%,学生食品安全知识知晓率在90%以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