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度内容岂能随意做广告

象山一生鲜电商被罚1万元

    本报讯(记者 毛雷君 通讯员 何琼 王梦莎)吃鱼能包治百病?前不久,象山石浦一生鲜电商因将百度搜索来的“鱼能预防癌症、动脉硬化和冠心病”等内容作为广告而被石浦市场监管分局认定为虚假宣传,处以罚款1万元。

    据了解,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无实体销售,在淘宝平台开设的网店是其销售生鲜的唯一渠道。

    “这个淘宝店铺开了有2年,原先我们的生鲜销售页面仅仅向客户展示产品照片,内容比较单一。现在网上卖生鲜的太多了,为了增强竞争力,提高页面美观程度,我才特地请来了一位美工为网店页面略作‘美化’。”据该公司负责人何某说,增加的内容他也没看过,都是美工百度来的。

    根据《食品安全法》第七十三条第一款规定:食品广告的内容应当真实合法,不得含有虚假内容,不得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食品生产经营者对食品广告内容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而该淘宝店铺在店内页面产品“营养价值”处增添的“东海深海野生鲳鱼能预防癌症的发生”等广告内容,涉嫌虚假宣传。

    最终,象山县市场监管局石浦分局对其作出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并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消除影响。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