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文娱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2月06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界经典原版音乐剧《猫》明年来宁波

这是全球巡演版本中制作和演出规格最高的一部

    阔别中国舞台十年之后,来自伦敦西区的原版音乐剧《猫》将于明年4月再度来华。昨日,音乐剧《猫》全国巡演主办方聚橙音乐剧在北京宣布,原版《猫》此次将带来最大规模的一次中国巡演,脚步覆盖深圳、重庆、昆明、南京、宁波、上海、杭州、苏州、石家庄、沈阳、哈尔滨、广州、北京13座城市,历时逾半年。

    据悉,此次聚橙引进的巡演版本是来自伦敦西区的驻演班底,也是《猫》众多全球巡演版本中制作和演出规格最高的一部。为了让中国观众拥有原版体验,连舞台上的垃圾场和斜坡道具都由伦敦空运而来。

    编剧史航等人为该剧站台

    《猫》是音乐剧历史上最成功的剧目,曾一度成为音乐剧的代名词。该剧是安德鲁·劳埃德·韦伯爵士1981年创作完成的作品,改编自英国诗人、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T·S·艾略特的童话诗集《老负鼠讲述的世上的猫》。问世后,《猫》不仅横扫托尼奖7项大奖,更是将奥利弗、格莱美奖等全球重磅奖项收入囊中,还不断打破伦敦西区和百老汇的票房及连演纪录。迄今,《猫》被翻译的语言版本超过15种,足迹遍布30多个国家,至少8100万观众看过这部音乐剧,此前也曾数次到访过中国。

    随处可见的标志性猫元素、“明星猫”互动合影、嘉宾人手一副猫耳朵……昨天,原版音乐剧《猫》2018年全国巡演发布会的现场,被主办方布置得神秘又奇幻。令全国媒体更为意外的是,知名编剧、策划人、影评人史航,知名演员侯岩松以及知名电台DJ高山峰也现身为该剧卖力宣传。史航说主题曲《memory》实在叫人难忘,自己在这首歌的陪伴下度过了许多个日夜,如今终于盼来原版音乐剧《猫》,感觉曾经的回忆又被唤醒。侯岩松开玩笑说想在音乐剧《猫》中出演一个角色,这是他多年的心愿,虽然无法在舞台上过把“猫”瘾,但一定会邀亲朋好友前去感受。高山峰则表示自己特别热爱音乐剧,也曾跨界出演,对于这部原汁原味的音乐剧《猫》期待已久。

    女主坦言演绎名曲《memory》压力大

    自《猫》诞生以来,主题曲《memory》这首歌就开始传扬四海。“月光女神”莎拉·布莱曼、“英国音乐剧第一夫人”伊莲·佩姬都在台上演唱过这首歌曲。昨日,剧中女主角魅力猫的扮演者乔安娜·安普尔现场献唱这一剧中名曲,动听唯美的歌声赢得了阵阵掌声。

    乔安娜·安普尔是享誉欧洲、亚洲、澳洲的音乐剧明星,出演过《吉屋出租》《西贡小姐》《悲惨世界》等。因为《memory》曾被150多位歌手演绎过,乔安娜坦言压力不小,她一再提醒自己不能唱错词,“它太知名了,观众一听就知道我唱错了”。

    作为本次《猫》中国巡演的主办方,聚橙音乐剧总经理介绍,此次聚橙引进的巡演版本是来自伦敦西区的驻演班底,也是《猫》众多全球巡演版本中制作和演出规格最高的一部。舞台上的垃圾场和斜坡道具都由伦敦空运而来,仅是外方的技术考察就需两周时间。她透露,常演常新是《猫》能保持“经典中的经典”一大制胜秘诀。而除了《猫》之外,聚橙音乐剧在2018年还将携百老汇原版摇滚音乐剧《吉屋出租》及法语原版经典音乐剧《罗密欧与朱丽叶》在中国展开巡演。记者 庞锦燕 北京报道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