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2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你眼中的“最美城管人”是谁 请你投上宝贵的一票

    有一种工作,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每天都离不开他们,岁月静好,有他们的时时陪伴。

    这个行业就是城管。

    宁波城管是一个大的民生组合体,供排水、市政、园林、环卫、行政执法等都包括在内。“杜鹃”台风来了,道路、立交下穿积水,排水公司连夜排水;道路出现坑洞,市政工人及时修补;窨井口堵塞,环卫工人徒手疏通。如果换个风力更大的台风,园林工人还将对行道树进行固定,并适时关闭开放式公园;城管执法队员还将对街头的广告牌进行检查;自来水公司、燃气集团和生化处理厂将分别保证供水、供气以及排便顺畅。当你享受节假日的时候,他们坚守在一线。

    有人说,城管人是一个很少有休息日的行业,这一点也不为过。

    城管是广受各方关注的社会热点,也是政府工作的一大难点和充满争议的行业。但是多少年来,宁波城管人还是努力做得更好,近些年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最大理解与支持。

    也有人说,如果城管停止工作一天,整个城市将瘫痪,我们的生活离不开城管的辛勤付出。

    不可否认,在城市化进程中,城管和无证商贩之间的矛盾普遍存在,已经成为城市难以化解的现实难题。然而,城市管理的目的是美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为市民提供良好的生活和工作环境。记者认为,城管和小贩若能换位思考,互相多一分理解,也许矛盾就会少一点,我们共同生活的城市也会变得更美好。

    随着社会的发展,城市管理越来越重要。当我们审视城管执法面临的尴尬时,需要讨论的不是城市需不需要城管,而是城市需要什么样的城管以及应该为城市管理营造怎样的舆论环境。

    当前,我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正积极倡导“721工作法”(即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综合运用引导、建议、提醒、劝告等非强制性方法,说文明语、讲专业话,做到法律宣传在先、服务引导在先、劝阻教育在先,进一步推动源头化解、前端管理和事前防范。该项措施,将给市民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

    从今天开始,本报和市城管局将联合开展第三届“最美城管人”评选活动。今日出版的《东南商报》将精心挑选的30名“最美城管人”候选人的事迹呈现给大家,希望广大市民能积极参与评选投票,选出你心中的十大“最美城管人”。

    投票方法:“扫描二维码关注“甬城管家”微信号,在宁波市城管系统第三届“最美城管人”网络评选活动专区进行投票,请大家都来投出宝贵的一票,为最美城管人呐喊助威。每个微信号每天投票一次,每次须投满十票,否则视作无效。投票将于12月23日截止。

    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刘拥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