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1月09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螺丝帽卡住8岁女孩手指

父亲“主刀”施救 消防员当助手

父亲亲自“操刀”锯开卡住女儿手指的螺丝帽。通讯员供图

    本报讯(记者 马涛 通讯员 陈唐) 小朋友因调皮手指被卡,消防员出马相助的事情,时有发生。可这次,奉化一名父亲化身“男主角”,在消防员的协助下,完成了对女儿的“解救”。昨天,这名父亲给消防员送来了致谢的锦旗。

    1月7日晚9时许,奉化江口街道方桥恒茂路上的一家公司车间里,传出一名女孩的哭声。原来,这名8岁的女孩依依(化名)跟随父亲在工厂里加班,因为好奇,她将一个螺丝帽戴在手指上,事后却怎么也取不下来了。

    父亲梅师傅也想了一些办法,如用机器里的润滑油等,但螺丝帽仍旧转不出来,随着时间的拖延,手指关节出现肿胀的迹象。无奈之下,梅师傅将依依送到了附近的医院。然而,医生仔细查看之后也束手无策。于是,梅师傅选择了报警求助。

    据到场救援的奉化消防中队队员介绍说,卡住依依左手中指的,是一个类似套筒的不锈钢部件,女孩手指已经有些肿胀,有的地方已经出现了破皮。据现场观察,这个螺丝帽厚约0.4厘米。如果要将女孩的手指解救出来,只能将其切割。

    这时,梅师傅主动站了出来,“我在厂里做了很多年技工,切割不锈钢这个活,不如我自己来吧。”经过商议,大家决定由梅师傅“主刀”,消防员协助,一同完成这任务。

    经过约一个小时的努力,“咔嚓”一声,螺丝帽终于被锯断了。在场的大伙这时候才如释重负,依依很快被送往就近医院进行治疗。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