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1月0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飞来横祸!集卡车撞上工程车

数名养护工被撞倒 事故已致2死5伤

    本报讯(记者 马涛 通讯员 阮晓薇 谢美君) 昨天上午9点20许,在绕城高速距宁波东出口约2公里处,一辆集卡车与养护工程车发生追尾,数名正在作业的养护工人被撞倒后受伤。据记者了解,此次事故目前已造成2人死亡,5人受伤。

    据报警人胡师傅说,他们是负责该段高速公路的养护工。事发时,他距离现场有二三十米距离。“我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被撞的,但从现场看,是那辆集卡车冲过来,撞了我们的养护工程车。”他说,好几名同事被撞倒,其中一人被撞到桥下去了。

    胡师傅所说的桥,就是鱼郎岸特大桥,养护工人掉落的位置在福庆南路附近。当时,胡师傅等人七手八脚地扶起了另外几名被撞倒的人员,发现其中2人受伤较为严重,已经没有了呼吸。另外4名人员伤情较轻,但全身都有多处擦伤。

    记者从鄞州120急救中心了解到,急救中心接到报警是在9点21分,先后派出3辆救护车赶往现场。当时,救护车在福庆南路附近发现了一名重伤男子,右额部有血肿,左手擦伤,救护人员立即将其送到李惠利东部医院进行治疗。此外,4名轻伤男女被送往鄞州二院,另有2名人员伤情严重,经现场确认已经死亡。

    事情究竟是怎么发生的?昨晚,记者在鄞州二院了解到,一共有2男2女共4人被送往该院,其中3人伤情较轻,经包扎处理后已经离开了,另有1人仍在医院住院。对于事发经过,这几名被撞伤的工人都觉得事出突然,“根本没注意到,要是看到,早就躲开了。”

    当时在现场养护的另一名工人称,当时他们都在干活,皮卡车停在护栏边,一辆集卡车不知为何冲了过来,先是撞上了皮卡车,接着护栏也被撞坏了。突降横祸,好几名工人避让不及,都被撞倒在地,其中一名工人则从桥上跌到了地面上。

    据记者了解,这起事故导致高速公路路面交通受到影响,后方拥堵达5.7公里。一个多小时后,现场交通秩序恢复正常。据称,此次死伤中的7名人员大都为养护工人,目前警方正对事故原因及人员身份等进行进一步确认。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