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1月1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落水车辆内两人遇险 两名协警大冷天跳入水中施救

    本报讯(记者 殷欣欣 通讯员 徐露)1月7日,宁波的气温最低只有3℃,天还下着小雨,横街凤林村四周都是山,竹林茂密,温度就更低了。下午2点左右,横街凤林村,有一辆车冲进了河里,车里有人!危机关头,警车迅速赶到,协警小朱和小马,以最快速度脱掉了衣服,跳进了水里……

    1月7日下午2点左右,横街派出所接到报警:横街凤林村,有一辆汽车冲进了小河里,车里驾驶员可能还困在里面。接警后李警官带着协警迅速赶到了事故现场,发现一辆车已经泡在了水中,围观的村民说,还没看见里面有人出来过。情况危急!协警小朱和小马立即站了出来,迅速脱下外套、毛衣、裤子,毫不犹豫地跳入了冰冷的水里。

    小河大概有1.5米深,车子四脚朝天,一大半都浸泡在水中。小朱下水后发现车里的驾驶室和后排各有一个人,车门很难开,后备厢破了个大洞,水已经进入了车里,所幸两位受困人员已经调转了身体,头朝上仰着,水已经到了他们的下巴……时间就是生命,小朱和小马奋力拉着车门,10分钟后,终于将两人拉了出来,送到了岸上。“在水里只想着救人没觉得怎么样,上来风一吹才发现冷得刺骨,整个人都瑟瑟发抖了。”小朱笑着表示。

    由于两名被救者都受了惊吓,连自己的姓名和住址都有些说不清楚,掉着眼泪直哆嗦。民警只好从两人身上找到了身份证件。该车驾驶员为张某,头部还受了伤,乘客凌某目测无外伤,民警立即用警车将人送到了卫生院进行身体检查。

    经检查,两人并无大碍。目前,事故原因调查和后续事宜已经移交交警处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