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文体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1月12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响2018文化产业改革发展第一枪

“宁波文创板”昨开通

    本报讯(记者 俞素梅) 宁波文化产业发展又迎好消息。昨天,在宁波《关于申报创建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的请示》获得省政府同意批复函的同时,宁波文创板在宁波股权交易中心鸣锣开板,一批文创企业参加了集中挂牌仪式及与金融机构、投资企业签约仪式。

    宁波文创板是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和宁波股权交易中心联合打造的区域性股权市场特色板块,旨在推进国家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创建,加快文化企业的提档升级,构建文化企业培育梯队。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文杰在开板仪式上说,文创板的开通,“为我市文化产业的改革发展打响了2018年的第一枪”,开启了宁波文创产业发展的新时代。据介绍,文创企业普遍具有重创意、轻资产、少抵押等特点,融资问题成了大多数文创企业发展的瓶颈。为此,2017年以来,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和市金融办加快推动文化金融合作发展,探索推进文化产业对接资本市场,努力构建文化金融大生态,积极创建国家级文化金融合作示范区。通过扩大文化产业信贷风险池、设立贴息(贴保)专项经费、开展“文化金融走一线”等一系列举措,推动银行、小贷公司、股交中心与文创企业的金融对接。而设立并开通文创板,就是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推动宁波文化产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举措。

    宁波股权交易中心成立一年多来,服务全市文创企业的程度不断加深,截至目前,在中心挂牌的宁波文创企业已有93家。据总经理周斌介绍,下一步,宁波股权交易中心将充分运用专业化平台机制,围绕“公司治理、财务法务、企业管理、市场营销”等方面的课题,对文创企业进行系统化培训和辅导,让挂牌企业加快熟悉资本市场规则,同时将努力为解决优质文创企业融资问题穿针引线,根据企业的发展,为企业下一步对接更高层次资本市场奠定坚实的基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