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1月1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29位农民工 领到拖欠的工资

慈溪法院开展欠薪案件集中发放活动

领到执行款(工资)发放审批单的农民工开心地笑了。

    本报讯(记者 吴震宁 通讯员 路余 施淑芳) 前天,慈溪法院开展涉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发放活动,为229位农民工发放了拖欠已久的466万余元工资款。

    来自江西的刘先生是慈溪某服装厂的工人。从2015年起,该厂因为经营不善,拖欠工人工资至今已长达3年之久。为最大限度的维护农民工的工资利益,慈溪法院在执行过程中采取双管齐下的方式:一方面积极向服装厂所在地镇政府争取欠薪应急周转金,为部分困难工人先期发放了部分款项;另一方面加快涉案资产的处置进程,使该厂名下的厂房最终能以456万元的价格一次性顺利拍卖成交。这天该厂的95位农民工都来到法院领取了剩余的全部250.8万余元工资欠款。

    当天,另有慈溪横河某人造毛皮有限公司的27名工人,和杭州湾新区某紧固件有限公司的107名工人也分别领到了被拖欠7个月、3个月不等的215.35万余元工资款。

    据悉,从去年12月上旬起,慈溪法院组织开展了“执行利剑”集中大会战活动,集中惩戒一批规避、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集中腾退一批非法占用的涉案房产、集中执结一批疑难复杂案件,集中发放一批涉民生款项,力图有效化解执行积案,营造出全力破解执行难的强大声势。截至目前,该院通过专项行动,已执结涉民生案件813件,执行到位金额1478万元,其中涉及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件804件,追回工资款1455万余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