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1月20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8春运下月启幕

节前出行高峰在2月6日至10日出现

    本报讯(记者 范洪 通讯员 余明霞) 今年全国春运自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比去年晚了18天。记者昨日从市春运办获悉,经过初步预测,今年宁波全大市对外交通客运总量约1100万人次,其中发送量近600万人次,同比基本持平。

    相关人士表示,今年宁波春运节前客流相对平缓,节后客流高峰压力较大。预计节前客流高峰在2月6日至10日出现,高峰日为2月9日(腊月廿四)。

    为确保旅客平安返乡,顺利出行,我市各交通窗口单位采取了应对措施。铁路部门将实际开行图定列车113.5对,计划增开临客13对,主要是南昌西、徐州东、合肥南、新乡、贵阳、重庆北、成都和阜阳方向,宁波站售票窗口将全部启用,客流高峰期安检通道全部开启,并增加站外自动售票机。

    全市道路运输计划投入大中型营运客车1848辆、7.6万个客位,市区汽车站计划日发1050班,全面实施刷身份证、二维码进站,推出散客包车和高校直通车。此外,宁波机场将计划起降航班8600架次,同比增5.9%;水路计划投入客船61艘、6795个客位。

    为方便旅客公交出行,全市公交企业计划投入公共汽车7150辆,将开通火车站、客运中心、镇海、大榭、白峰客运码头的直达专线,增加高教园区、工业园区、科技园区、保税区的公交运力和务工、学生群体服务专线,节后增开火车站凌晨接驳专线。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