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1月25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奶奶连打6个电话 终于结对成功

昨天刊登的那些微心愿,大多都找到了“圆梦人”

    本报讯(记者 滕华 通讯员 潘宇璐) “爱心来得太汹涌了,今天我接了十几个电话,都是要结对认领孩子们微心愿的。”陈老师在某村委会工作,昨天本报刊登的《千名困难孩子的微心愿等您来圆》后附列表中,有三个孩子都记在了她的“名下”,由她负责联系对接,当天下午1点多,三个孩子的心愿就被三位素不相识的爱心人士认领好了。记者打了一圈电话,发现刊登的那些微心愿,大多都已对接成功了。

    陈老师负责的这三个孩子都比较特殊,其中有两个是家人在服刑中,他们的心愿规格也很“统一”: 想要新年礼物和中学生书包。陈老师不好意思地说,这是因为孩子们年龄都比较小,只有七八岁十来岁,还不太会准确表达自己的心愿。“新年礼物,他们之前几乎都没收到过,也不懂得微心愿到底是什么东西。”但陈老师还是细心地给孩子们在书包之外加上了“新年礼物”这一条,就是为了让孩子们能感受到一份暖暖的关爱。

    来电话的三位认领者都很有爱心,一个劲询问陈老师,是否还需要其他帮助。后来在电话里打听到村委会的地址,他们都表示,这两天赶紧去买好新年礼物和书包,赶在放假前给孩子们亲自送过去。

    “真是有缘分,还好结对成功了。我刚才问了四五个人,都被别人抢先认领了。”北仑的一位奶奶在昨天下午3点半左右,忐忑地把电话打给了心愿列表第一位的王老师,排名这么靠前,她本已不抱多少希望。“他读几年级了,个子高不高、瘦不瘦?他只要160尺码的棉衣,棉裤和鞋子要不要一起再配一套……”这位奶奶详细地询问着韩同学的个人情况,给自己不断做着“加法”,希望送给那个素未谋面的孩子一个温暖的冬日大礼包。“我年龄大了,这两日买好衣服裤子,就叫儿子来寄快递,你们要注意查收哦!”

    昨天下午1点不到,邵老师“名下”的两个孩子也都结对成功了。一个长跑运动员女孩因为经常训练,对鞋子的磨损比较大,她想要一双37码舒服耐穿的运动鞋;一个四五岁的孩子很喜欢看绘本,希望有更多的绘本可以阅读。两位爱心女士打进电话,详细询问了情况,她们表示会尽快完成孩子们的心愿。“鞋子会马上去买新的,绘本家里刚好有,可以马上送出。”

    “太令我们感动了,爱心一波接一波涌来,电话接了一个又一个。”一位老师告诉记者,她表示接收快递后,会主动把孩子们收到礼物的照片发回给对方,但爱心人士却一再拒绝。“都是为了孩子,我相信你们。况且,爱心也不用汇报,能传递到孩子那里就好了。”这样的话语,犹如一团火苗,温暖着宁波的这个冬天。

    作为2018年宁波市青少年万人圆梦行动结对环节的“第一炮”,本报率先向社会公众发布了其中部分心愿,得到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本报感谢您的爱心,帮助孩子们完成他们的一个小小梦想。

    此次圆梦行动共收集到孩子们近千个微心愿。在稍后的两日内,此次万人圆梦行动所收集到的更多物资类微心愿,经审核后将统一由“青春宁波”微信公众号“2018年宁波市青少年万人圆梦行动”专栏发布。您可以关注其微信,进行网络认捐。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