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2月0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积分换礼品遭拒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拍照保留证据

    本报讯(记者 毛雷君 通讯员 蒋慧) 每到年终岁尾,不少商家会清零积分重新计算,消费者去兑换积分时就会发生不少消费纠纷。

    近日,市民王小姐在姜山一美甲店消费了1800元,商家现场赠送给王小姐400个积分,当时商家表示积分可以当现金使用。可是,当王小姐再次到该美甲店消费时,店家表示积分无法使用,王小姐当场要求店家把积分折现金返还,但店家一直不予搭理。

    无独有偶,近日市民周女士在姜山人民路一家超市搞营销活动期间,购买商品获得了一些积分,按照当时超市的营销活动规则,获得的积分可以换礼品。但是,当周女士过几天去超市兑换时却被告知该积分已经过期,无法兑换。

    最后,两起积分兑换财物纠纷的当事人王小姐、周女士都向市场监管部门求助,经过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的调解,美甲店、超市按照当时的承诺给王小姐、周女士兑换了相应的财物。

    消保委提醒消费者:参与购物积分活动时,一定要看清楚经营方积分兑换活动规则及其有效期,如果条件允许最好通过拍照等方式将积分兑换财物活动相关内容保留好,便于碰到纠纷时维权。

    此外,市场监管部门也提醒经营者诚信经营,借助积分兑换财物活动搞促销如果涉嫌欺诈,将受到法律的惩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