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2月10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这32种技能的市民 可以领一笔补贴了

    本报讯(记者 林伟 通讯员 任社) 近日,我市统筹区紧缺职业(工种)高技能人才岗位补贴申报工作正式启动。对符合条件的人员,按技师每人每月500元、高级技师每人每月100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

    那哪些人可以申报呢?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指出,享受补贴的对象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劳动合同期限内的企业一线在岗职工,并按规定缴纳基本养老、基本医保、失业等社会保险费用;职工所从事的职业(工种)属于当年度市人力社保局公布的市级统筹区紧缺职业(工种)高技能人才岗位补贴目录;持有相应职业(工种)的国家职业资格二级(技师)满3年及以上,或国家职业资格一级(高级技师)证书满1年及以上。

    同时,对符合条件的职工,企业应在本单位内公示5天,公示无异议后才可申报。

    记者了解到,2017年度上半年宁波市级统筹区紧缺职业(工种)主要有32种,其中既包括机修钳工、管道工、制冷工、起重工、模具设计师,也包括养老护理员、广告设计师和网络课件设计师。

    值得注意的是,每位技师或高级技师岗位补贴累计只能享受1次,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36个月。达到退休年龄或退出岗位时,终止享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