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2月1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艺术团英国诺丁汉春节庙会精彩开演

    本报讯(记者 陈晓旻 通讯员 马玲玲) 英国当地时间2月10日,诺丁汉春节庙会在市政厅广场举行。虽然气温低至零下,还刮风下雨,但挡不住中国传统春节庙会所带来的喜庆和热闹,吸引从多诺丁汉市民来到广场。在诺丁汉市长柯睿恩和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韩小寅分别致辞后,宁波文化艺术团的精彩演出成为整个庙会的亮点。

    诺丁汉“欢乐春节”庙会演出分10:30、12:30、14:00三场轮番进行,宁波艺术团虽然只派出了7人演出阵容,但通过精心编排,呈现了女声独唱《打开春天》、器乐二重奏《月光下的凤尾竹》、唢呐独奏《喜庆丰收年》、双人舞《蝶恋》、越剧《金玉良缘》、男子独舞《水墨》、琵琶独奏《送你一枝玫瑰花》、男声独唱《欢聚一堂》、女子独舞《吉祥》、男女对唱《芦花》、琵琶与舞蹈《彝族舞曲》等民族特色浓厚的10个节目,每一个都赢得英国观众声声喝彩。

    宁波和英国诺丁汉市自2005年开始缔结为友好城市,两市在经贸、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开展了积极的交流与合作,并取得了丰硕成果。诺丁汉春节庙会举办三年来已连续两次邀请宁波艺术家演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