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2月13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欢乐春节”从宁波走进保加利亚

保加利亚女孩参加“欢乐春节”活动现场。

    本报讯(记者 陈晓旻 通讯员 李洁莹 文/摄) 保加利亚时间2月11日,由索非亚中国文化中心和保加利亚索非亚市政府共同举办的2018年“欢乐春节”活动在赛尔迪卡考古遗址群开幕。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馆顾洪兴参赞、索非亚市政府文化局局长根诺娃、宁波市文广新局副局长韩小寅及数千名索非亚市民参加了活动。

    由宁波市组派的艺术团和非物质文化展演团为索非亚公众带来了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体验。具有浓郁中国韵味的歌曲、舞蹈、戏曲、器乐演奏让在场观众耳目一新;参加棕编、中国结、剪纸、面塑、金银彩绣等非遗互动体验的朋友们则兴致勃勃,一边感叹中国传统民间工艺大师的精湛技艺,一边动手尝试,把承载中国春节良好祝愿的工艺品做好带回家。

    此外,现场展示的《多彩世界,共享和谐——欢乐春节》图片展活泼生动,吸引了许多观众驻足观看。欢乐的气氛令古老的遗址春意盎然,曾经留学中国的伊娜说:“这样的场景让我感觉仿佛在中国过大年。”

    赛尔迪卡考古遗址群是公元四至六世纪古罗马时期街道和建筑遗迹,于2016年4月正式开放,占地9000平方米,包括了八条街道和早期的教堂,遗址毗邻总统府和议会大楼。

    此次“欢乐春节”活动期间,索非亚中国文化中心还将与索非亚市政府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搭建更广阔的合作平台。据悉,以后,双方将每年至少会见两次,定期交换各方信息,探讨潜在的合作领域,并协调推进这些项目的落实。例如在索非亚共同举办“欢乐春节”活动;在互赢互利的基础上进行官员、艺术家、学者、专家及展览等互访和交流;通过各自的媒体渠道尝试交叉推广的可能;探讨文化和艺术领域以外的潜在合作项目,例如经济贸易、科技、教育和体育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