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文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2月1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节下饭菜 “舌尖3”大年初四回归

    本报讯(记者 庞锦燕) 2012年,一部《舌尖上的中国》火遍大江南北,2014年,《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又引发收视狂潮。等待了3年多之后,《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以下简称《舌尖3》)将于2月19日大年初四晚上8点起,在央视多个频道播出。大年初五起,央视财经频道、农业频道、中文国际频道将跟播此片。

    眼下,节目组只公布了一段一分钟的预告,但众多网友看了后已垂涎欲滴,将其称为“有味道的视频”。宁波水磨年糕上了《舌尖上的中国1》,象山特色美食淡菜上了《舌尖上的中国2》,《舌尖3》是否有宁波美食亮相?这还是个谜。

    《舌尖上的中国3》共8集,每集50分钟,主题分别是“器具”“宴席”“厨人”“小吃”“点心”“食养”“时节”“融合”。配音人选,依然是前两部“听着便下饭”的李立宏。而总导演和总制片,则是央视纪录频道负责历史文化题材项目的女导演刘鸿彦。刘鸿彦1993年进入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生活空间》栏目开始从事纪录片创作,去年4月接手《舌尖3》。

    第三季与前两季的最大的不同在哪里?最大的特点是主创更年轻。《舌尖3》的创作团队有近200人,还有外籍摄影师、剪辑师加盟。为讲述中国各地的文化,《舌尖3》踏遍20多个省、市、自治区,115处地方,采访了300多人,涉及400多种美食。在众多的美食中,入选《舌尖3》的美食不仅仅是美味,更与每一集的主题有关。在这一季中,刘鸿彦要求整个团队,坚持秉承“食物、人物、文化”三者合一的理念,在讲述食物的前世今生的背后,还要讲人物的故事、传承中国的文化。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