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2月1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患者术后暂时不能喂奶

护士当起临时妈妈

黄颖颖为患者刚满百天的宝宝喂奶。通讯员供图

    本报讯(记者 童程红 通讯员 赵蔚) 前天,宁波市第六医院的一间值班室里,一名红衣女子掀起上衣给宝宝喂奶,宝宝眯着眼睛吃得香甜。红衣女子是该院手外科的护士黄颖颖,吃奶的是一名患者的宝宝。这一幕被护士长何甬拍下发到朋友圈,收获点赞无数。

    昨天,记者联系上何护士长。她说,宝宝的妈妈姓王,31岁,贵州人,大前天入院接受了双手腕管综合征的手术,由于麻药会通过乳汁影响到婴儿,王女士术后两天无法正常哺乳。黄护士正在哺乳期,是临时“妈妈”的合适人选。“她喂奶的一幕被我看到并抓拍下来,我觉得很温馨,也为我们护士的爱心而骄傲。”何护士长说。

    在病房里,王女士和丈夫黄先生告诉记者,宝宝刚满百天,一直是纯母乳喂养,知道术后两天不能哺乳,他们本来是为宝宝准备了奶粉和奶瓶的,“想着随便对付两天,谁知道宝宝根本不吃奶粉,对奶瓶更是抗拒,哭得撕心裂肺。”

    前天上午8点多,万般无奈的黄先生抱着宝宝来到护士站,试探着问护士,能否帮忙找找哺乳期的妈妈,给饿急了的宝宝吃两口奶。这时,黄颖颖站了出来。

    “我自己的孩子现在13个月,也在吃母乳。”黄护士说。当时,看到黄先生怀中的小婴儿,小脸因为哭闹而红通通的,同为妈妈的黄护士很是心疼,提出愿意给孩子喂奶。

    在值班室里,一吃上奶,宝宝就安静下来了。半小时后吃饱了,在黄护士怀里睡着了。

    当天上午、中午、傍晚以及昨天早上,黄护士一共给宝宝喂了4次奶。“宁波真好,我们在这里人生地不熟,但医生护士这么照顾我们,黄护士还一次次给我的孩子喂奶,我真不知道怎么感谢她。”王女士的语气中满是感激。

    黄护士则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