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2月1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汽车机油居然越用越多

东风本田计划召回问题车辆

    机油在汽车的行驶过程中,起到润滑和降温作用。一般来说,使用过程中,机油量会保持不变或者稍微减少。但从今年1月开始,东风本田的最新款CR-V和思域车型却发生机油量越用越多的情况。面对日益增多的投诉案例,国家相关部门发起了缺陷调查,东风本田在2月12日也给出了解决方案,决定从2月底起召回部分出现问题的车型。

    车主吐槽汽车机油越用越多

    从今年1月初开始,不断有新款CR-V车主通过各种途径吐槽汽车的机油液位升高,有的已经突破了机油标尺的极限,就是所谓的“机油越用越多”,他们认为这是由于机油中混入了汽油所致,属于发动机设计故障,对于行车安全有巨大的安全隐患,不少车主聚集在4S店门口维权,甚至要求退车。而从全国情况来看,问题集中开始爆发于东北地区,随后南方地区也有出现。在“汽车之家”论坛上,最近1个多月来,已经有几百起关于东风本田汽车机油增多问题的投诉,其中也涉及宁波的车主,但数量不多。

    刚开始,面对车主的投诉,东风本田承诺可以在就近的4S店免费更换机油。2月2日,东风本田曾发布声明称,针对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全新一代CR-V、第十代思域、新杰德以及UR-V车型,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将延长发动机包修期至6年或20万公里。2月9日,国家质检总局宣布启动对东风本田CR-V车型部分车辆机油增多问题的缺陷调查。

    计划对相关产品实施召回

    2月12日,东风本田公布最新的调查情况及解决方案,并准备对相关产品实施召回。2月底及3月初,东风本田将对全新CR-V和思域进行召回,通过升级ECU的方式来修正燃油喷射的时机;加快ENG启动后的机油温度升高速度,并修正ENG转数,抑制机油液位增加量,同时促使混入的汽油成分尽快挥发,减少机油增多的问题。同时,东风本田还将对机油尺的刻度线进行修正(上限、下限不变更,增加确认机油增量的刻线),并修订用户手册。东风本田官方表示,通过本次改善,预估99.5%的问题可以解决。

    东风本田表示,机油液位超过上限的事件发生区域主要集中在北方寒冷地区,当地车辆的机油稀释率高;南方地区没有发动机故障灯点亮的情况,当地车辆的机油稀释率低。调查结果显示:机油液位超上限20毫米以下的占95%。目前,东风本田尚未收到因机油增加导致发动机损坏的投诉。当机油标尺上限31毫米时,出现油压波动,PCV通道被堵塞,进而无法保证发动机机能。而机油液位增加到30毫米以内不会影响发动机机能,但液位超过21毫米时可能会触发报警灯。面对可能出现的状况,东风本田建议消费者尽快到附近的4S店进行检查。记者 毛雷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