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艺术品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3月0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俄罗斯当代油画优秀作品展举行

50余幅画作带您重温绚烂时光

市民在宁波美术馆观赏俄罗斯当代油画优秀作品展。记者 周建平 摄

    本报讯(记者 陈晓旻 通讯员 徐良)  3月5日,“俄罗斯当代油画优秀作品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幕,展出的50余件作品,均出自俄罗斯当代知名艺术家之手,虽然题材和画风各不相同,但都有明显的俄传统油画特征,展示了俄罗斯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和当代油画创作的风貌,在体现学术研究价值的同时,带领着人们重温俄罗斯艺术的绚烂时光。

    俄罗斯油画,其丰富的艺术内容和多彩的形式兼具东西方文化色彩和鲜明的现实主义绘画传统,朴实、厚重、深沉、略带忧郁的艺术语言富于情调,诠释着真、善、美的精神内涵,史诗般再现了俄罗斯文化的人文主义情怀,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艺术风格。

    作为俄罗斯美术教育最高学府的列宾美术学院,培养出了一大批大师级人物,秉承和发展着现实主义艺术的方向。本次展览的作者——人民艺术家亚历山大·基罗维奇·贝斯特洛夫、叶甫盖尼·亚历山大罗维奇·祝波夫、安德烈·亚历山大罗维奇·丘古诺夫,以及拉斐尔·穆罕默多维奇·苏莱曼诺夫等人,均来自列宾美院。

    “功勋画家”叶甫盖尼的作品,就是以俄罗斯现实主义传统学派的油画为主,作者确信艺术首先应该是人的艺术,不追求作品的表面形式,而是探求人物造型的韵律和真实的性格。他把社会存在的奥秘、人的感情世界、大自然与城市看作一个整体,和中国文化内涵相一致的“天人合一”理念让他的作品闪耀着善良与温馨,非常容易引起中国观众的共鸣。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3月2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