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艺术品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3月0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鄞州举行新春画展

完成良好梯队建设的鄞州美术已成为我市一个文化品牌

    本报讯(记者 陈晓旻)  日前,五彩贺新春——2018年鄞州美术新春画展在老外滩善水阁开展。这是一次群展,展出了鄞州区20多位艺术家的油画、中国画、水彩画作品20余件,从一个侧面反映了鄞州美术的风貌。

    参展的不少作者都曾有过全国级美展入选和获奖的经历。记者在现场看到,画家们从不同的视角描绘了自己感受到的生活环境、时代变迁、自然风光和人文历史。比如李学峰的油画《吉祥草原——鄂尔多斯新娘》,以草原文化为创作母题,从民间木板画、石刻、唐卡中汲取艺术养分,作者非常注重在绘画语言本土化、民族化方面的探索与研究。蒋旭峰的中国画《四明山雪》则淡泊清雅,既有宋画闲适淡定的传统韵味,又不乏时代气息。

    鄞州区美协主席龚建军告诉记者,“鄞州美术”现已成为我市一个文化品牌,这一群体囊括了在该区工作、生活的所有艺术家,包括本土和外来的,包括鄞州美协、星光团队、鄞州画院等各个团队的作者,充分体现了包容的气质。

    如今,鄞州出现了全国区域美术中少有的 “美术高原”现象,至目前已有全国美协会员26名。鄞州美术界完成了良好的梯队建设,在50、60、70、80各年代的会员中,都储备有参加过全国重要美展经历的优秀人才。龚建军表示,区美协将继续努力协调、整合全市各类展览场馆,加强会员创作交流,积极搭建艺术创作及服务社会的平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