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3月14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智能产业的开拓者——

不求大而全,但求“小而精”

    在众多宁波“创业成长之星”中,有一批行走在智能行业中的弄潮儿,他们通过技术创业,不求大而全,但求“小而精”,逐渐在各自领域闯出一片天地。

    李远程:

    智能家居的开拓者

    8年前,年仅23岁的李远程创办了宁波向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专注智能家居研发、生产、销售,拥有独立研发团队和自主生产基地,目前已经拥有五大智能家居系统,以智能背景音乐系统为主营项目,产品在业内用户数量和用户体验度方面广受好评。

    作为一个“小而精”企业,专利数量就是核心竞争力。公司共申请专利6件,其中发明2件、实用新型3件、外观1件,申请软件著作权4件。2013年,公司主导设计的“GSM智能无线遥控插座”作品获和丰奖“最佳产品设计奖”。

    李远程还非常重视产学研结合的科技创新模式,公司以项目合作为纽带,加强与科研院校的联系和沟通,2016年与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合作开发了“背景音乐智能控制系统研究与产业化”项目。

    薛宇驰:

    放弃上市公司原始股进行创业

    薛宇驰是宁波伊迈科思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关于他,曾有这样一个传闻,放弃过亿身家,毅然出来创业。记者向薛宇驰求证时,他浅笑不语。不过他告诉记者,自己确实放弃了一家上市公司的原始股份,于2015年创办了这家公司。

    这是一家专注于提供工业运动控制系统整体解决方案的专业化公司。创业是艰辛的,薛宇驰排除万难,将公司从创业之初的4人小组发展到今天30人的团队,现已聚集了一批高层次人才,研发技术力量雄厚。

    近几年,国内伺服系统市场快速增长,伊迈科思为客户提供基于MCT216系列的集成显示与控制的HMI,主要作用是最大限度地减少建筑行业对于钢筋的浪费,主要用于钢筋的加工和弯曲的工作,这一方案已在武汉、西安、天津等多地得到应用。

    苏玉军:

    打造一流的云制造服务商

    苏玉军2004年毕业于郑州大学,14年来一直从事企业信息化建设领域的研发工作。2006年年底,他怀揣着为江浙地区中小企业提供信息化建设服务的梦想,从深圳来到宁波,与两名合伙人创办浙江中之杰智能系统有限公司,致力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信息化建设、云平台部署、数字车间一体化方案、咨询、管理等服务。

    2015年至2017年,公司实现飞跃式发展,目前已经与多个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展开合作,包括腾讯云、华为云、中国联通、中国移动、SAP、西门子、航天云网、上海明匠智能等。

    苏玉军说,他的目标就是致力于与500强企业联手打造产业生态联盟,成为一流的中小企业云制造平台服务商、智能制造系统集成解决方案提供商,为成长型企业服务。记者 朱锦华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