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3月14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首家音乐书店即将开业

3月17日有多重好礼献上

    本报讯(记者 俞素梅 通讯员 胡燕)  宁波新华书店集团的第一家专业性书店——宁波音乐书店即将于3月17日开业。这家位于江北区宁波音乐港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内的书店将把书籍和音乐有机结合,其引入的众多特色项目将使书店成为一个互动式的音乐艺术体验空间。17日开业当天,还有众多好礼献给读者。

    音乐书店的大部分书籍是有关音乐的,现有品种约8000种,类别包括音乐理论、小提琴、大提琴、戏曲、民乐等。而且,书店将定期举办音乐分享会,邀请知名演奏家、音乐家到场与爱好者分享音乐。据了解,开业当天,我市琵琶演奏家傅丹和范慧英老师将主讲《琵琶零基础》,与到场的音乐爱好者交流她们学习琵琶的心路历程。

    钢琴作为最知名的乐器,也是音乐书店的主要内容。17日下午,波兰钢琴家莫古热塔·塞得拉切克将在音乐书店讲解她的钢琴演奏经验。这位波兰钢琴家受“宁波艺术留学广场”的邀请,来中国进行为期一年的培训课程,参与其课程的学生将在宁波喵音乐天猫乐器体验馆享受高端英语钢琴教授课程,在学习钢琴技艺的同时还能学习纯正的英语口语,以及欣赏国外钢琴家的音乐会等。

    喵音乐天猫乐器体验馆是宁波音乐书店的合作伙伴,双方将不定期地在书店开展钢琴鉴赏会、大师班体验课等,力图让更多人懂得钢琴,提高音乐鉴赏能力。

    除了欣赏音乐,音乐书店还将是一个音乐爱好者一起“玩音乐”、分享音乐的地方,多种形式的音乐派对欢迎各类音乐发烧友到场献上自己的技艺。17日晚,音乐书店将举行吉他演奏专场,邀请爱好者一起欢唱。据介绍,以后,书店还会定期举行乐迷之间的分享会,为乐迷们提供音乐器材配置和茶水供应等,让大家在舒适的环境中畅所欲言,结识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在朗读和吟唱中体会情感,可以使人对文本、对音乐的理解更加深刻。为此,音乐书店还将引入“365朗读者计划”,即书店开业后,每天19:00-19:30,欢迎市民朋友前往分享自己喜欢的音乐或者朗读自己喜欢的作品,每人3分钟。参与朗读者可以7折的优惠价带走一本自己喜欢的图书。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